Lonelypartn

岁岁年年,万喜万般宜。

萧萧落(七)

  凌谦与司空千落并肩而行,二人时不时看向对方,竟让人有一种郎才女貌的感觉。

  如果忽略他们身后三个影子的话,倒确是一副上好画卷。

  阳光将三人的影子无限放大,清风所吹拂之地,充满了担忧和挂念。

  凌谦觉得,这就是命吧。

  五年前自己便是同萧瑟他们一般,心怀不舍与担忧的看着她离开天璃,而这一别,就是五年。

  他记得那天风很大,连帝江都要敛了翅膀。他就在那样的日子里,目送她们渐行渐远。

  “公子还未说,要我帮你什么忙?”司空千落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小算盘。

  凌谦停下脚步,转过了身子。“你应是已经知道了,是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萧瑟他们看的清楚,司空千落此时全然没有了平时的灵动,面上浮现难过与忧愁。

  这说明,他们二人一定有过什么前缘。

  “凌公子,我不明白,你为何现在来寻我?”

  司空千落信凌谦,也信萧瑟。可如果他们二人对立,她该信谁。

  “我不是现在才来寻你的。”凌谦语气多了一起委屈,声音有些发颤。“自你走后,我就开始找你了。他们都说你死了,我没信,事实证明,我是对的,你还活着。”

  司空千落无话可说。

  面前这男人在五年前救了自己和她大师兄,两个人毕竟在天璃一起生活了三个月,好歹也是有点感情的。

  那年雪月城天灾人祸迸发,是他动用私权出手相助,甚至被天璃子民骂他不如畜生。

  那个时候,司空千落已经回到了雪月城,她知道消息后,想过再次返回,可城门外的帝江穷奇让她不得不放弃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这是司空千落必须要对凌谦说的,也是她欠他的。

  十二岁的小丫头,亲眼见证了天璃皇室的血肉相争,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死人,就躺在自己脚边。

  “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那么做的,你无需道歉。若真觉得对不起,就帮我一个忙吧。”

  凌谦自叹时间太快,快到那个当初叫他‘羽’的小丫头,如今已是逍遥天境。

  “你的忙我自是要帮的,你尽管说就是!”司空千落本就觉得内心有愧于他,如今有了一个可以弥补一些的时候,她当然愿意。

  可萧瑟他们就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,听着他们说的话里有话,但却根本不知道二人之前发生了什么。

  街上人来人往,声音嘈杂,他们躲在司空千落旁边的小摊后面,才勉强听见,却没获得什么有用的消息。

  “他们在说什么?师姐为什么要和他说对不起?”雷无桀觉得自己快听不懂人话了。

  萧瑟摇摇头,面上凝重。“不知。”

  饶是对江湖事了如指掌的萧瑟,此时也无能为力。天璃六年前仍是对外热情,后来就一改往常,那时他也才十一岁。当他成了萧瑟时,对天璃的过去,得到的也是一片空白。

  “应该是这人以前对千落妹妹有恩,然后为其失去了什么。”叶若依猜测道。

  雷无桀又不解,“可这凌谦也说了,找了师姐五年了。怎么会只是有恩那么简单?”

  三人眉目有惑,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“我听说这镇子上醉梦楼里明日会有一场拍卖,一共拿出十样东西。我要的,是这最后一样。”

  说到这个东西,凌谦的眼里不由亮了起来,不热的天气也依旧扇着自己的竹扇。

  “你要钱?”这可就让司空千落犯了难,毕竟自己身上现在身无分文。

  提到钱,萧瑟显现本性的皱了皱眉头。他可不希望司空千落拿自己的钱去帮这人。

  叶若依见他这样,只是摇头轻笑。

  雷无桀倒是憋笑憋的辛苦,被萧瑟一个眼刀刺过去,又正了正神色,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继续偷听。

  这边凌谦知她会错了意,急忙摆手道。“不不不,是这最后一个东西是块玉佩,光有钱拿不到,还必须有处女血。”说到这个,凌谦也有些害羞。

  司空千落是个姑娘家,更是说不出什么。

  半晌,她道。“那随便找个女孩子不也行吗?”

  凌谦摇了摇头,目中皆是惋惜。“不,如果是一个男人带着处女来拍卖这样东西,两人就必须有亲密关系。要么是骨肉之亲,要么就是夫妻。”

  “这……这如果证得二人是夫妻?既是夫妻,又如何要这……这血。”

  司空千落觉得在街上说这个不太好,特意避开那个词汇。

  凌谦收了扇子道。“这就是我找你来的原因了。别看这醉梦楼是烟花之地,这次的拍卖可就真是正事。”

  司空千落见他兴致颇高,于是接着问道,“此话怎讲?”

  “去的人,必须遵守三个要求。”凌谦摇了摇手。“一,必须是江湖上有头有脸,或者是家世被天下知晓的人物,且行侠仗义,没有做过小人之事。二,每人最多只可拍下两件东西。这第三条……”凌谦顿了顿。

  “直说便是!”

  萧瑟有种强烈的危机感。

  “如果是夫妻,拍下最后一样东西后,必须当晚在醉梦楼有夫妻之实。”

  “?!”

  “?!”

  “?!”

  “?!”

  萧瑟等人的脸同司空千落一般,瞬间就白了。

  “你!”司空千落有些恼怒。

  “哎哎哎,你放心,我们扮演的不是夫妻。”

  司空千落和后面的三人脸色这才有了些好转。

  “你是我妹妹。可以吗?”

  司空千落心底松了好大一口气,“答应便是。”

  “走吧,今日先去找间客栈,我们对一下词。”

  “那你还真该庆幸自己今天来找我的,明日我就要会雪月城了。”

  “我看你那些朋友并不知道你要回去的事,你没提前告诉他们?”

  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  “没有,是临时决定的,也不想让他们知道,就是想自己回去看看。”

  司空千落出神。

  “你很喜欢这个兔子灯?”他很希望司空千落能喜欢。

  “它算是个遗憾。”

  司空千落低着头,摆弄着兔子灯。

  “方便说吗?”

  “没什么方不方便的。”司空千落长叹一口气。“原本昨日我们一同去的,可惜他们对我的这个爱好,都不甚在意。”

  凌谦手中竹扇摇来摇去,眼神瞟到了萧瑟身上。萧瑟丝毫不惧,鄙夷的目光立刻回怼过去。

  叶若依倒是知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,面色不善的用胳膊怼萧瑟道,“你看看你!我都说了叫你陪她,这回好了,人家心寒了吧。”

  萧瑟自知理亏,罕见的心虚道,“我怎么知道她这么喜欢灯会啊。”若是知道,我早就提前一个时辰陪她去街上等着灯会开!

  萧瑟心中无助的呐喊。

  这丫头,怕是真的伤心了吧……

  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2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